close

  叮!手機傳來短促俐落的訊息提示聲,我抬起手機用一貫沒有太多表情的臉解鎖螢幕。主畫面的通知欄位跳出簡短一行字,我反覆滑動著螢幕想看看是否還有上下文。

  結果並沒有,我忍不住皺了個眉。
「怎麼了?」身旁的媽媽好奇地湊近,眼睛飄向我的手機,讓正塞進一顆超大水餃的我差點噎到。
「沒事。」別鬧了,這怎麼能讓妳看到!

「能打妳屁股嗎?」噢對了,那封訊息是這麼寫道的。
————————
 
今天想寫寫有關於「交流」以及「邀約」的看法, 不論主動還是被動,我相信大家都會有結交同好朋友或者更直接一點...想邀約同好出去實踐的想法吧。其實我認為不論在哪個平台上找到了誰、個人的目的(需求)又是什麼:也許是想聊聊對SP的看法?想與比你早入圈的人做個請教?或是想邀約一場可以滿足疼痛與快樂交織的純實踐?只要你肯敞開心房交流都是很不錯的事。

  不過你是否有想過在點開某個人的大頭貼之後,該用什麼樣的方式去建立起雙方的良好互動?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用一段和善禮貌的開場白來揭開聊天的序幕,我相信多數時候都會得到不錯的結果。(除非雙方理念不合?)

  因此我想簡單分享一些的方式,當然這些都是我「個人」習慣的,不一定所有人都能認同。不過我想這可能對於剛入圈的新人們或多或少還是能有一點幫助,畢竟還有很多生性害羞的隱藏版新手們停滯在只透過網路來了解SP的階段,即便有過想尋找同好的衝動,但最終仍只是在心裡結束了一場掙扎的拉鋸戰。

————————
「老天,我該說些什麼?!」

  好了,如果你有這個想法請先冷靜下來,這只是第一則訊息呢!仔細想想,當你初次現身在任何一個場合,面對陌生的人你第一個會做的事是什麼呢?

  先撇除逃跑、僵在原地的選項。從小到大我們學會也很常被迫做的應該就是所謂「自我介紹」了吧。

  沒錯,就是自我介紹。

  雖然只是透過冰冷的螢幕,但那另一端仍是一個活生生的陌生人。對於第一次聊天不妨從基本的自我介紹開始,讓對方可以初步認識你,同時也能展現一些熱情與大方。

  一個親切的問候,介紹自己的暱稱或甚至是屬性都可以;如果是在任何平台上看到某位活躍同好的自我介紹、文章等等,因此想與他交流或是有意想邀約實踐。那麼除了自我介紹以外你也可以告訴對方自己是從何得知,或進一步說明為什麽想邀約對方?

  也許這聽起來太制式化了,只是想聊個天、約個實踐何必這樣?也許有人喜歡開門見山、單刀直入,但請別忘了你所找上的對象很可能是沒有經驗的新人,試想:
「幾歲?單身?」 

「喜歡怎麼玩啊?」

「能打你屁股嗎?」


  當一個純萌的新手被動收到這些陌生訊息,是否會令人有點不知所措?也許這些問題在身為想找被的主動眼裡是很重要的,但是作為初次的交談也許能選擇更「常見」的話語讓對話更輕鬆容易一點。即便遇上的是經驗豐富的被,也不是每個人都能招架這樣迅速的節奏。

  我是說,素不相識的兩個人雖然知道彼此有著共同興趣,但…多少人能在頭三句對話內就回答對方「當然啊,你可以打我屁股」?

  Please 

  即便實踐的慾望緊緊纏身,也得先過了雙方溝通這個關卡…吧。  

  換個角度,被動們尋找主動時若也能同樣以平易近人的氛圍展開交流,相信也會順利許多:

「想找人管教」

「可以被你打嗎?」

「想試試(可以)當我的主嗎」

「(貼圖)」

  同樣地,雖然將最終目的呈現清楚並不是壞事,但對方都還不知道你是誰或者有什麼樣的原因,面對如此的要求未免有點強人所難。

  Come on

  我為什麼好端端地要打你?傳送了一個貼圖接著完全沒有下文……既然都鼓起勇氣開啟聊天室了,何不好好展現想認識對方的那份真誠呢?

  大家都經歷過有需求、想結交同好的時候,但既然這項活動首先需要雙方的你情我願,那麼我想在初次認識時,最基本可以為彼此提升好感度的也就是禮儀和尊重了吧。

————————

  交流有很多方法,以上所敘述不過是最近遇到的小小一部分。

  如果你/妳正掙扎著是否該點選某個人的大頭照打開對話框,那麼我建議可以在掙扎的同時想想:「怎麼介紹自己?」、「想交流點什麼?」、「為什麼想找這個人?」說真的擬個稿子都可以!當清楚了解自己的目的和想法後,聊起天來也會順利多了。至少我個人是這麼覺得。

  為自己留下好的第一印象吧。

arrow
arrow

    浬 小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