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等啦!歷經各種影片上傳中斷後終於將(下)集成功上架了。首先非常感謝所有支持紫戀暗地的同好們願意花個十幾分鐘觀看阿浬與版主的訪談(部落格的單日人次突然變高了呢!)其實已經有同好朋友若有所思地告訴我他從影片中看見了自己需要加強的地方,並表示很喜歡這場對話。如此這般的肯定真的是比人氣提高還要更令人感動的回饋。

  看完了輕鬆幽默,還有出其不意即興演唱的(上)集,不知道大家對於版主是否有更深的認識了呢?在下半集中,入圈多年的紫戀將分享更多在圈內的心得和一路走來誠懇的建議、展現出自己的真性情。 
  啊,也許大家也能和我一樣感受到版主大大溫柔的一面喔。
————————
Q有沒有特別喜歡的姿勢?
紫戀:姿勢喔......我覺得應該是跪趴,就是...屁股翹高那個,這樣大家會聽得懂嗎?
紫戀:就是...嗯,那個感覺。代表那個被可以很信任這個主。
浬:(憋笑)嗯,可、可以懂。
紫戀:欸這樣講聽起來好像怪怪的喔,哈哈哈哈哈!
浬:沒事、沒事(捂臉)
紫戀:妳是有點害羞還是怎樣? 感覺這個可以剪進幕後欸XD

Q實踐總是令人期待又怕受傷害,你的期待和害怕分別是?
紫戀:我沒有在害怕的,有什麼好害怕的?最期待的話通常就是...不知道遇到的這個同好,個性、表現出來的樣子是如何?
浬:喔~就像交到新朋友那樣。
紫戀:對、對。

Q對版主而言一場好的實踐應該具備什麼條件或要素?
紫戀:剛入圈我經歷過純實踐,就入門款嘛,那現在我比較走心理層面啦,會很強調被動想要被處罰的動機和原因。
浬:嗯。
紫戀:對,你要知道他的需求嘛,才能創造一場符合被動而且帶給他「實際感受」和「意義」的實踐。

Q在實踐中,你最常聽說的一句話是?
紫戀:恩....「那我們來聊聊你的事吧?」
浬:哈哈哈!很經典的開場白!
紫戀:這是一個轉換氣氛的過場XD

Q暗地中有一篇文章談到了「氣場」,版主能現場用剛才的那句話演繹一下實踐中的自己嗎?
紫戀:其實所謂的氣場,每個人演繹的方式都不太一樣啦。我知道有的人可能會用比較兇的口氣,但我...我就跟平常差不多,冷靜的。
浬:所以?(期待)
紫戀:等等等等!沒有對象,這樣很怪欸。
浬:321, Action !
紫戀:(瞬間嚴肅)(請見影片)

Q暗地裡提到你偏好的實踐模式好像都是屬於比較不固定的,是什麼讓你決定成為這種風格?
紫戀:剛開始一定都是先講好啦,但當你的經驗多了,如果每次都是走同樣的模式就會容易感到一成不變。以前因為太大量實踐,所以甚至有一陣子對sp是無感、暫停實踐的。
浬:這麼誇張?
紫戀:嗯,對啊~就像為了實踐而實踐,感覺有點迷失。我會覺得...「為什麼我今天要去打他?」、「為什麼那個被要跪在那邊被我處罰?」。

Q實踐中,作為一個稱職的主動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紫戀:很多人可能會先談論技術層面,但其實對我個人而言,技術層面反而是排在比較後面的。
浬:喔?
紫戀:當然,不是說不用去練習!
浬:原來還真的要特別練過?
紫戀:畢竟要知道怎樣才不會讓被動受到多餘的傷害,但那就是比較基本的安全面向。就像前面說的,我覺得最重要就是先去了解被動。

Q有沒有想其他想嘗試的實踐方式呢?
紫戀:其實沒有欸,妳看我入圈子這麼久了,那我一路走來才成為今天這樣風格的自己。再刻意去改變方式的話,好像...就不是我自己了?
浬:說得也是。

Q進入sp 的圈子這麼久,想必心裡的想法應該和以前有非常大的不同囉?
紫戀:最大的改變喔。
紫戀:以前啦,對我來說就...很通俗地覺得對sp有感覺,感覺執行sp這個「打的動作」會讓我感到開心,但是並沒有太多現在的心理感受。就像....被動也許能感受到被管束的溫暖?那我深為主也會覺得這件事滿有意義的啦。
浬:是。
紫戀:所以希望願意分享自己故事的同好可以來紫戀暗地投稿XD
浬:給你一個故事,你會給他一杯酒? 
紫戀:對!哈哈哈哈!
 

Q對於固定主被關係的看法?
紫戀: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嚴謹的關係。想想看,如果一個跟你沒那麼熟、或是對你不好的人。那假如實踐的時候你會不會覺得「這個人憑什麼打我」?
浬:喔~我懂了。
紫戀:所以,假如你有熱忱的話,也不會覺得這是一個麻煩的事情,並在他心情不好的時候願意給予陪伴、聊聊天都好,那當然很OK!而且你甚至能改變一個人,可能是讓他更好。
紫戀:我看過很多抱怨文啦,也許你覺得自己付出很多,但對方卻好像...就還好!
浬:嗯?
紫戀:我覺得這個都是正常的啦,自己的心態要調適好。所以在你要確立一段關係前,就要想好後面可能會面臨的各種問題。


Q是否曾經有退出圈子的想法?為什麼?
紫戀:不是想法,是真的曾經退出過啊。
浬:欸??真的假的!
紫戀:對啊,那個時候就...因為有另一半。但到後來幾年,想法比較成熟了其實就沒有再退出圈子過。
浬:哇喔,好驚訝。會不會和現實生活的狀態不平衡?
紫戀:其實還好欸(聳肩)

Q往後是否有任何期許或是願望呢?
紫戀:期許是不敢啦,我覺得做好自己的角色吧。
紫戀:不過我的理想......因為我也不知道自己還會在圈子待多久,末期了?
浬:什麼末期啦 XD
紫戀:喔喔喔末年比較好聽,哈哈哈。
紫戀:總之,我最後想做的事情就是:希望可以幫助到同好們更了解sp,並且讓他們知道自己真正想要找的主動到底是怎樣的。願望的話,應該就像每個同好一樣啦XD
浬:未來的另一半嗎?那真的是個遠大的理想呢。
紫戀:理想是可以達到的,那已經叫夢想了!就跟中樂透一樣。

Q請直覺接續以下的話:「對我來說,SP......」?
紫戀:生活。
浬:生活喔?
紫戀:你也知道,sp在我的生活中佔了非常大的一部分,可能有60%喔。
浬:哇,這麼多啊!

Q用一句話來表達你一貫抱持的理念?
紫戀:.......(思考)
紫戀:理念喔?
浬:是。
紫戀:哇,等等!這個,這個好難喔!等一下!
(三分種後...)
紫戀:欸妳幫我想一下啦,我的理念是.....什麼呢?
浬:你反過來問我啊!?!?
(又過兩分鐘)
浬:確定想好了嗎?
紫戀:「為了有需求的人存在」。

Q入圈至今心中是否有你覺得仍然沒被完滿的缺口或是遺憾呢?
紫戀: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自己一路走來...都沒有遇到心中理想的那種主動。
浬:喔!開放徵女主囉!!
紫戀:可以可以XD

Q版主有什麼真心的建議願意分享給同好嗎?
紫戀:如果你身為主動,一定要有夠穩定的心理素質,清楚地知道你可能需要接收一些負面情緒,就像當個垃圾桶。那麼針對新手同好的話,我覺得不要太心急,慢慢來就好。
浬:沒錯,先認識彼此很重要。
紫戀:是啊,聽過太多奇葩的案例了。
————————
紫戀:會不會到時候影片出來已經是一個星期後的事情了?
浬:不會好嗎!
紫戀:喔喔,三天?
浬:兩天!!!我可是效率王~
紫戀:哇(好大的口氣)好、好、好XD 
———(然後過了五天)—————
後記:
  漫長的一夜,一場訪談下來真的收穫滿滿。即便刪去了很多NG片段、做了很多不容易的取捨。但每當我反覆播放那幾百個分割鏡頭時,便又覺得「不剪接進來實在太可惜了!」因此時間上又拉長了一些。總之,分為兩集的對話02到此結束了,不論觀看影片的你是主動、被動還是雙向,都希望各位能在紫戀的大方分享中也獲得了些什麼。
  sp能給予和獲得的其實比想像中多,當然,這端看你如何去看待;又是如何貫徹自己的理念。
  走在這條路上的同好們,旅程還順利嗎?

arrow
arrow

    浬 小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