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都算是十分崇尚文字書寫的人,即便當我身處sp中也是如此,我喜歡看文章多過看影片。雖然影片不但兼具了聽覺與視覺的感官刺激,但當豐富的畫面開始在眼前播放,我們的思考速度似乎就瞬間慢了下來。為了不要錯過任何一個片段(當然,你可以暫停),往往選擇專注於「接收資訊」。對我來說這樣一分一秒以穩定速度前進的影片是能夠確實且即時填滿一陣來的空虛慾望,卻也在影片結束時,換來了另一種失落。
  而文字呢?當我們閱讀任何一段文字的同時, 不論內容艱深或平易,都必經過大腦好幾個區域共同合作來傳達資訊,幫助我們「理解」文字。當每個人對於文字理解的方式又不盡相同,即會帶來交流、思考、懷疑或甚至是爭論都好!並非否定影片的各種優處,純粹抒發個人對文字的熱愛XD 否則.....也就不會有訪談影片的誕生了。
  容我澄清自己還是會持續寫作的 !偷偷感謝陌生訪客Levi 的鼓勵。有讀者的支持,寫作便不會停止。

  說到這邊,真正的重點來啦!在訪談影片完成後,某日紫戀暗地的版主這麼問了一句:「妳有沒有意願和我們一起做podcast的節目?」
  「嗯!」我一邊點頭一邊傳出訊息.....。
  「等等!什麼是podcast??」原來是另一位同好朋友提出了如此有挑戰性的想法。
在聽完解釋之後我才下定決心加入這個小小的三人團隊,展開這個透過聲音來傳達sp的廣播節目。
  
  我想必須先在此感謝紫戀版主以及同好Gin的大方邀請,讓我也有了新的管道能分享自己對sp的想法。

  聲音是很神奇的,如果說大腦主宰我們的大部分,那麼我相信聲音會幫助大腦促成各種想像。我會狂妄地支持......大腦是人體最敏感、反應最快、也最有感知的感覺器官。當你塞上耳機隔絕外界的紛擾喧鬧,讓主持人:紫戀、GIN、阿浬三人帶領你來到更隱密更大膽的空間,讓你能放飛自己的心靈。
  想像一下,隻身走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耳邊聽見清晰的人聲在盡情地談論打屁股。這時不再需要各種詭異的代名詞、不必在意旁人側目。在公共的場合中沒有人知道你所聽的不是流行音樂,而是極為隱密也有點害羞的sp話題。可能你會聽到咬著唇憋笑,可能皺著眉不認同,或是勾起嘴角表示心有靈犀。在你平靜的顏面下,心裡掀起的是多翻騰的巨浪?


   嘿。在早晨睡眼惺忪泡著咖啡之際、午夜趕到寂靜難耐時、上午忙碌後的午休間,也許你可以打開這個頻道呀? 
   現在,我想邀請你戴上耳機並打開這個節目。 是時候,該與我們一同在空中實踐sp的高談闊論。豎起你的耳朵,發揮你的想像。
「我是阿浬。」願意一起來場聽覺饗宴嗎?
https://open.firstory.me/user/cko60tosriqis083656hx1ggm
(歡迎大家至firstory做收聽,節目名稱如同「紫戀暗地」部落格,並約在一星期左右會陸續上架至以下各個平台:KKbox、spotify、Google podcast、Apple podcast、Pocket cast)

  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浬 小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