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終於之後的終於,好不積極的阿浬總算把對話03更新完畢了。
  這段期間經歷了開心、焦躁、驚喜、感動,還有覺得可能會一蹶不振的沮喪,慶幸的是身邊總會有願意在我身邊點亮一盞明燈的人。
—————————
  對話03(完)中,迎來饒富古典優美、象徵著「懲戒、管教」意味的經典工具——戒尺。(包含其他類工具)

  在我淺薄的印象中戒尺似乎只會是木製的,而且有一定的厚度,或許是因為我在某次圈內交換禮物的聚會中所得到抽中的戒尺就是木頭材質吧。總之當阿雄向我陳列出那一排竹戒尺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刻有經文的亮面竹戒尺較檀木材質的戒尺更為和善。「戒尺是一個法器」紙套的包裝上印有這樣一句話,腦裡不禁浮現古代私塾中先生手上會持著的那款教鞭。我拿出深埋衣櫃裡的黑檀木戒尺,在手上掂量並仔細瞅了一下......「嗯,果然散發著森嚴的氛圍」

竹戒尺
典型的懲戒工具
外觀規矩且優美
主動握在手上時就能自帶威嚴,讓小被肅然起敬
通常配合較輕的力道,可作為熱身後的輕拍。不過重一點揮下時,痛感也許可以跟木拍比擬

橡膠拍:一丈紅
俗稱小紅
毫無疑問算是個令人聞風喪膽的工具
厚實的橡膠讓它少了些柔韌性(類似皮拍的硬版?
使用時需要理性控制力道

橡膠拍:小黑
規格較一丈紅短小
彈性不錯,揮灑自如
而且痛感並不比小紅遜色

壓克力拍
和木拍相比,這個材質較不適合承受過大力道
屬於中度工具,疼痛感依然不容小覷

阿雄:「壓克力拍是我的收藏品,因為之前取得不易就當成收藏品,不列入我實踐必用工具。」

棉被拍
可以想成是簡易版本的塑膠藤拍
有著類似藤條的尖銳痛感,但範圍更廣且痛點集中在纏繞的環節上
接合處的處理若有瑕疵,容易有受傷的狀況,需多注意
是輕便的居家好物,比藤製的更好取得

浬:「沒買到藤製的真的很失望齁?」
阿雄:「對啊,所以如果各位大大有知道那邊有在販售藤製的藤拍,麻煩留言跟我說,感謝!」
浬:「哈,我會幫你放到文章裡的XD」
—————————
  工具,對於同好來說是十分重要的。
  不論你是施予方的主動還是承受方的被動,使用品質好的工具、稱手的工具,以及適合雙方的工具都在一場實踐中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它的外觀是否能為整個氣場加分?它會在被動的身上帶來什麼樣的痛感?它在使用上需要怎樣的技巧和需要小心的地方?大大小小的細節都是值得花上一些心力去注意的。
  身為一個工具控,阿雄從展示工具到錄影最後收起來時輕手輕腳的動作都展現了他對於手邊工具的珍愛和細心。幾乎每一隻工具都有自己的防塵套,即便因為使用而有些耗損或磕碰,但看上去依然隱約有著保養後的光澤。
  談起工具的眼睛炯炯有神,拿起工具就像捧著易碎物品,倉庫裡永遠都少一把更好的工具,買到需要控制預算。我只能說:「工具控,是你!」

  

—————————

第三集的回饋活動請看這邊:
  1.由受訪主角阿雄捐贈的兩把戒尺所刻印的都是弟子規,皆是全新的。但因為影片上的紙套包裝數量是不足的,所以贈送的兩把戒尺都不會有紙套包裝,敬請見諒。可寄送過程的基本包裝一定會有。
  2.有興趣的同好請於2021/10/10 24:00前至本篇文章底下留言,僅根據部落格的留言為準。
  3.你想說什麼都可以,例如:「阿浬,我想抽戒尺」如果你會害羞的話也可以說「我只是需要戒尺來背弟子規」(因寄送需要與您聯絡,建議使用悄悄話功能以確保隱私)
  4.我會按照留言的順序給予您一個編號。一方面讓您知道我有收到回應,其次是作為抽籤結果的依據。
  5.沒有意外的話會以「超商店到店」的方式寄送,運費部分請無需費心。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浬 小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