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時間過去了三個月。
  原本預計七月底要將工具控的訪談影片更新,卻拖遲到了現在。打開部落格、打開YouTube才發現多了幾個新通知的紅點點,儘管只是幾個卻也很開心。

「原來還是有人願意繼續看啊」有點玻璃心的我這麼想。
「那就繼續完成我想做的事吧」也沒那麼玻璃心的我又這麼決定了。

—————————

  對話03的(中)集,終於等到我入圈以來莫名感到癡迷的藤條了!雖然影片長達19分鐘只多聊了兩種工具,但對於身為工具控的阿雄而言,我手中那一大把分不出差別的工具在他眼裡都是獨一無二的。因此他真的很用心地在向我介紹每一個它珍愛的寶貝,迫不及待地想把一切他所擁有的知識和想法都分享給我。

  謝謝你。

—————————
  
  以下針對部分工具做文字介紹:(由於我不是專業的工具研究員,僅能以我有限的資訊量來敘述,如有錯誤還請多指教、包涵。)

(中)集:藤條、皮拍
台灣打牛鞭  
據說是早期農業時代耕田時用來趕牛(?的工具
70公分、直徑7mm,是支大號的藤條
看起來堅硬卻有不差的韌性,破風聲渾厚
推薦給偏愛深刻疼痛感的同好

一般帶皮藤條
質量輕巧、彈性好
需要較純熟的控制力以避免跑位
屬於程度較輕的藤條,疼痛感不像打牛鞭「紮實」

拐杖型藤條
許多歐美sp影片中會出現的代表性工具,主動拿著的話,懲戒畫面感十足
可以彎成大大的U字形,因此須小心瞄準
影片中展示的是較輕短的規格,喜歡淺粉唯美藤條痕的同好不妨試試

浬:請問帶皮和去皮的差別主要是什麼呢?
阿雄:帶皮的好處是不需要為了分刺(細細的倒刺)苦惱,只要節的地方打磨好就好。然後因為有皮保護,所以更有彈性;不帶皮的打磨完光滑,有的會拿去泡水增加重量。
浬:(哇,這打下去還能走嗎...)

三層黏合皮拍
共有三層皮革,較一般皮拍厚了點
像溫和型板子的皮拍,不會軟趴趴
容易控制,是OTK稱手的好工具

原木色皮拍
影片所展示的為硬板皮拍,整體較硬挺
厚重面積大,就像大部分皮帶一樣,會感受到立即爆發的大範圍疼痛
皮革色澤通常越使用越漂亮,美觀的設計也很適合拿來收藏
(好想看看吊一排在牆上的震撼畫面)

細長皮拍
質量中等
面積細長,需非常注意最前端可能落下的位置
「火辣辣的一鞭」是對它滿貼切的形容

關於皮拍:不論適合種規格或形狀的皮拍,柔韌的皮革常常不長眼睛。雖然面積大的皮拍確實會照顧到整個臀部,但還是會像甩毛巾那樣,最後甩落的地方真是鑽心的痛。使用上請務必格外注意唷。
—————————

  當然,你也可以直接跳過文字:
 

—————————
  久等了。

arrow
arrow

    浬 小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