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6482763.jpg 

  在退圈前和所有認識的同好吃飯。
  這是一個新的系列分享。此刻我的耳機播放著周杰倫的「好久不見」,唔,時機真剛好。

  如題,這個小願望和目的再明確不過了。不是多快要退圈,只是給了自己一個動力想和曾經交流過的同好朋友再次接觸。有的朋友聯繫已久,當然也有的已經好久沒有搭上線。
  當我靜下心再次瀏覽聊天記錄,發現在時間走過的無痕軌跡之間,彼此都有了一些改變。或許是成長、或許是更幽默、或許是變得更有哲理、還有幾乎完全沒變的。總之在看似被遺忘的那段時間裡,我想重新找回一些記憶、紀錄我未曾了解過的,他們的一部分。
  
  因為和她算挺熟悉的了,我隨意套上一件帽踢和運動褲毫無打扮地就走到相約的地方找她。正當我看著人行道來往的甲乙丙丁,沒有面貌一個符合她。
  「你要去哪裡?」突然,前方將與我擦肩而過的人抓住我的手肘。
  「欸!?我發誓剛才沒看到妳出現。」淺褐色的捲髮正好蓋過肩膀,戴了副她認為是「書呆子版」的黑框眼鏡。也難怪我一時認不出來。

  休止符。
  噢對了,這是她希望在這篇文章中使用的暱稱。
  她曾經說可以天天吃路易莎直到它消失為止,我們走到座位區便心有靈犀地一起指向窗變靠近角落的位置。
「好久不見,為什麼不是附點四分音符?」我逗弄地問,將手邊托盤上的豐富餐點一一擺放整齊。她給自己一份燻雞貝果堡和藍莓甜磚壓,因為發現之前好喜歡的烤腿排口味的熱量太高。我把黑咖啡和從沒加糖的抹茶牛奶擺在自己面前。對於那蠢問題她給了我一個迅速的白眼,雙手握著藍莓吐司像松鼠一樣咬了一小口,笑了。

  從何說起呢?我們是透過朋友的朋友才認識,可話說回來,我和她之間似乎也有著說不清「注定要認識」的神秘緣分。
  她看來就是一個四分韓系六分日系的混搭風格,有雙看起來很睏的眼睛。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直覺認為應該屬於不愛說話的類型,但我很快發現自己錯了。她可以找出一個又一個話題,儘管我還沈浸在片刻的慵懶沈默中。
  說話聲音的音域滿廣泛,從甜美的娃娃音到幹練沈穩的中低音都切換自如,偶爾還不小心噴出中年大叔版的基礎髒話。
  八點多就會進入夢鄉,但有時候會清晨四點起床玩手遊。是個相當熱衷於遊戲的女子,為此還想過特地買一台桌上型電腦,不過放棄了。
  喜歡在週五夜晚尋找刺激、夜遊、踩點口袋清單的酒吧。而且她絕對是適合一起耍廢聊幹話、還很樂意赴運動約對象。
  我曾經騎電動車載過她,在跳上後座的那一刻我們差點摔車。
  養了兩隻貓,而我只對其中一隻叫做「ㄆㄞ ㄆㄞ 」的橘貓印象深刻。「是...圓周率3.14嗎?」我戳了一下牠毛茸茸的身體。「對!你懂欸!」對我順間理解的反應似乎很興奮。
  以前的夢想是當個可以統一天下的超屌駭客,匿名者是她的偶像。很欣賞陰影中的正義,我認為她也適合當蝙蝠俠。
  現在一邊搜集有趣的各種情報,一邊專注於法式甜點烹飪。不得不說她的手藝很棒,其中冰皮月餅是最令人驚艷的。
  工作之餘,她也正在朝出國學習的目標邁進中,雖然很討厭雅思的單字。

  每次跟她聊天至少都會與食物沾上一次邊,接著一定是一副傻笑,偶爾發出「呵呵」的笑聲。幾乎什麼話題都能跟她談,唯獨港劇無法讓她產生太多共鳴。即便突然聊到負能量的話題,她也不會迫切打斷對方然後灌注心靈雞湯,私底個性還算「堅強」的她,在朋友面前還是有很多溫柔賢淑的舉止。你會發現她真的是很願意接納、大方,但不確定「隨和」到底是褒還是貶義的人類。說不上多愁善感,只是思考迅速、偶爾很複雜。
  在我們認識的前期她總是散發出稚嫩的樣子,當我問道「妳是個喜歡撒嬌的人嗎?例如對你的主動?」她才一本正經地思考,疑惑地努嘴回答:「好像對妳特別會。」所以我起初狹隘地判定她和我都是屬於「想又不敢」的感性矛盾體,誰知道後來卻是她幫助我解鎖入圈以來第一次的撒嬌成就。
  同時也達成了自己的小願望——對主動稱呼一聲「哥」。對她來說這別具意義,是前所未有的勝利。談論起sp時,害羞的她會抿起嘴,完全藏不住、非常明顯;興奮的她會切換聲線,愉悅促使她瞇起眼咯咯笑。信誓旦旦地說未來目標是成為女主,不搞笑的她看起來沈穩、內斂、正經、有自信,好像還真的有麼一點適合。

  「給妳看」她把平板轉向,秀出條列式的字句。除了甜點,也喜歡繪畫的她打算出一組sp的系列貼圖。我看著各式各樣的對話,聽著她對貼圖的構想,再一次佩服她運轉迅速的腦袋。
  「那妳大概什麼時候會畫好?」我問。
  「妳覺得呢?」她呆萌地用嘴角拉出一字型的笑容。
  「明年吧,反正妳出了我就買。」我一口氣喝光剩餘的超濃郁抹茶牛奶,舔掉上唇沾到的奶泡,還她一個應該是有點奸詐的笑。  

arrow
arrow

    浬 小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