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和一個認識頗久的同好聊了一會兒,雖然中間好一陣子沒有聯繫;雖然只透過冰冷的手機螢幕發送訊息,卻仍能感受「好久不見」的那份熱絡。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都比剛認識的時候進步了許多。
在不同的領域學習新事物,並追求更卓越的自己,真的很開心能知道你抵達了人生下一個目標的前哨站。
還交到了女朋友(撒花~)

「妳曾經說過sp是為了逃避現實,卻往往被現實掐住。」那時候他這麼說,一句連我自己都忘記曾說出口的話。
「好像是這麼說過呢......」我盯著這行字,停下了原本快速敲擊鍵盤的手指,陷入了一陣沈思。

對那時正式踏入SP大門的我而言,這樣的喜好是連自己都不知道該如何去正視的(現在想來還真是對自己不夠負責任。)

剛滿十八歲的自己,我想逃避什麼現實呢?
我不知道。


可能是生活中的一些壓力,這是唯一合理的解釋。
沈浸在這個世界的時候,我好像能隔絕所有外在的鬧騰和喧囂,任憑再多的雜事都無法來打擾。
我只需要專心感受此刻的心情,還能暫時讓靈魂抽離了仍駐足在現實的肉體。

然而,如此的秘密基地卻不是無時無刻能進入的。
當忙碌找上你,手頭重要的事開始累積,大部份時候我們都必須一頭栽入那幽黑的深井。
重心很快便轉移到那所謂的「現實」之中。

忙著累著,倒了睡了。

先不論體力如何,我想很多人都有過那種極度疲憊的心情和精神。這種時候不要說實踐,就連出去吃飯逛街可能都嫌累。

除此之外,我個人甚至曾經想過:「這種不切實際的奇怪喜好,還是想辦法除掉吧」

現實比什麼都重要——我想這才是自己之所以認為往往被現實掐住的根本原因,或者說藉口。
一個無法自我認同的藉口。

現實?什麼叫現實。
轉眼間幾年過去,雖然所得的經驗仍然不夠多,但有了不同想法。

有天我的朋友問我「好像最近很少聽妳講起那件事,妳不喜歡了喔?」
「嗯我就盡量沒有去想。」
「吶,妳真的能接受自己以後都不接觸了嗎?那是妳的一部分欸,不會忍得很痛苦嗎?」她睜大眼睛偏著頭問我。
霎時間,對這個問題我啞口無言。

我曾經認為可以用來逃避現實、但又會被限制住的這件事,如今在我的認知裡已經成為能自我認可的一部分。

那時候我覺得這和現實距離太遙遠,兩相背道而馳。
理性的腦袋努力主宰著理性的那個自己,更真實的感性卻在背後悄悄支撐著想隱藏的心理。
理性與感性在拉鋸。

現在的我則變得坦然了一些。
如果所謂的現實能廣義地涵蓋了「真實自己」的這個層面,那麼sp便是我的一部份,更是現實的自己。
(至少這是我一廂情願坦然的想法啦)

能力所及的只有讓SP在生活中達成一個平衡,沒有過度沈浸,也無需刻意讓它隱形。

與現實的距離,其實並非遠得像返家十萬里。
你說是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p spanking 打屁股
    全站熱搜

    浬 小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