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中,依據心理、喜好主要分為兩種角色:施予的主動者,以及:承受的被動者。
另外還有處在中間地帶的雙向者,既喜歡主導,也樂於承受。
以上只不過是極度粗略的介紹,因為這次想要分享的主題將圍繞在「不同的被動屬性」上打轉。

身為一個被動(截至目前為止啦),我常在實踐或者與同好聊天時問道:「你遇過哪種被呀?那你個人又比較偏好哪一種個性的呢?」
會這麼問並不是因為當下有多想要取悅對方,強迫削磨自己以符合那些形狀。

而是出於純粹的好奇。
就好像大部分的被都會問「你是屬於哪一類型的主」一樣。
如果妳逛過部落格、看過影片、與同好聊過天,那麼一定能感受出來實踐中簡單的兩種角色,常有不一樣也可能是不簡單的個性。

我的了解未必比主動們更深入,但就個人的「被動屬性演變史」而言來做個輕鬆的分享:

軟萌乖巧型
若以管教形式的實踐而言,基本上這類型可以讓整場實踐進行得平穩且順利。

個性柔軟,實踐中又乖巧聽話的被,通常主動訓話時很少頂嘴;挨打即使痛到流淚也幾乎不會太鬧騰。
不過也許會用淚眼汪汪的表情展現此刻可憐的自己,試圖討饒。
就我的經驗來看,安分、認命趴著等待處罰,這類型的被有最大機會在挨打時獲得赦免。
像每個聽話的乖孩子,儘管做錯事,但誠懇的認錯態度總有一絲機會為你帶來一些寬恕。
(一絲機會?  別忘了,那還是得取決於當時的主動啊。)

我好害怕型
這類型的似乎比較少數,初生新手也許比例較多,需要非常大量的引導和耐心。

主動咳個嗽都會害怕是不是有下一個動作,心想是我說錯或做錯什麼了嗎?!
明明期待著實踐膽子卻很小,一舉一動包含眼神都自帶無辜,就像容易受到驚嚇的倉鼠。
緊張到連面前的主很擔心自己會不會一個不小心把被給嚇死了。
當這類屬性的被遇上超級溫柔的主,不知道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天生傲嬌型
屬於天生傲嬌的被,骨子裡如同住了一隻貓。這型其實存在著可能不小心惹惱主動的風險。
其實我是屬於這類型的被,但當實踐的對象不同,偶爾也會不自覺切換了屬性。

與超級反骨的類型不一樣,這應該比較接近故作堅強。
那時才準備要執行個OTK熱身就緊張到不敢動。
「害怕了喔?」但當聽到這句話後.....
「我?怕?當然不是(還投以一個輕蔑的笑)」諸如此類的話隨之而來。
大概都是挨打說不痛;罰站腳不累,反過來問還要站多久?最明顯的應該就是這種想討饒卻也拉不下臉的反應。
記憶中我的求饒大概是「你手不痠嗎?要不要休息一下?」

反骨做對型
似乎不能否認真的有許多個性反骨的被,我也當過反骨的被,但歷時極短。
(可能我沒什麼叛逆個性吧)

我如果認識了這類型的同好,一定會毫不猶豫為你豎起大拇指,也為能經得起挑戰的主拍拍手。
十分「有個性」的反骨被動,要報數的時候變啞巴;問話的時候不回答,要嘛雞同鴨講。
處處都想做對,沒有為什麼、自己也都沒有錯!不知道哪借來的勇氣,反正就是莫名地與主做對了。
不過俗話說,識時務者為俊傑,再怎麼反骨也得學會看臉色。
唯有當主動捲起袖子、板起臉孔、提高音量時,才可能放軟姿態。
否則逞一時口舌之快,卻換來火辣的疼痛和後悔,真的是跟自己的屁股過不去呀~


還有其他很多種不同的屬性,不過暫時先分享到這裡~
不知道廣大的被動們!你是屬於哪一種呢?

arrow
arrow

    浬 小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