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四,發生了不少事。


與親戚相聚依然是我家不變的傳統,各種問候與關懷更是躲不掉的環節。

一直以來我都很能適應這樣的場合,分享工作的成就感、講講近期的生活狀況,也喜歡聽著大家的故事。

面對一成不變的問題,隱藏的真實卻今非昔比,好像能稍微明白為什麼有些人非常排斥過年親戚相聚的時刻。
而我選擇給出差不多的答案,似乎這樣才是正確。
代表著我將生活過得精彩絕倫、天天開心向上,沒有片刻蹉跎。
毫不猶豫,我在眾人面前戴上面具,說話是那麼地有自信。
直到離開喧騰的場合,心裡的羞愧才開始騷動嘲諷著自己,讓人喘不過氣。

——————
於是我隨便搪塞了個藉口走出待了好幾天的家門。
原本打算關心一下前幾天似乎勞心勞力的朋友,有機會的話也許聊個天,剛好能平復雜亂的心情,卻沒想到角色互換了。
當我正要跨上機車催動油門準備離開,順便悠遊台北的空蕩馬路,line的訊息傳來。
「等等我,我掉頭回去」 看著這行字,腦袋一半空白,有一點不敢置信、有一點愧疚,也有一點感動。
原本正往反方向的人,就這樣半路往回了。

——————
「這邊有垃圾桶嗎?」我舉起被揉捏成一團的紙屑,掃視周遭。
正當我看到目標想來個神準的投擲時,你說:「我啊,不是在這嗎,我就是啊!」
我才緩緩說出了心事。

——————
如果我 沒有路過 
沒有停下腳步 轉過頭
恐怕連命運都會嘲笑我 一個真心朋友也能被我錯過

如果時間 慢點走
我還想站在 這個路口
順便向天祈禱 下場雨 也許就能和你再多聊幾分鐘

你真心 又真意  對重要的人總是盡力
這份友情我很珍惜 所以我也 付出真心

菸一根根點起火 真的想勸你別抽
你的眼神總是有點閃爍 
但透露什麼我還沒看懂

真心的人多難求 我不會輕易放手
因為你會為了朋友 二話不說就調頭
所以我也願意當你的 垃圾桶

你說喜歡 的寧靜
有時候卻也 覺得孤寂
夜的魅力渲染了感性 我想大概可以明白你的心情

你說人 其實 玻璃心
鋼鐵的 不過 面具而已
不要看誰總是笑嘻嘻  說到底我們都是血肉做的心

要是你 不順心 有一點難過情緒
我可以 散步過去 把驚喜 帶給你

茶一杯杯潤著口 你的故事接著說
苦的甘的聽完我都記得
鳥事我也為你感到心疼

真心的人多難求 我不會輕易放手
讓你累的 不管那會是什麼
我都會 陪你 度過

——————
午夜十二時的捷運上,在少了許多人潮的台北,沒想到乘客還會有這麼多。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浬 小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