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無關sp 也無關緊要的小故事,只是因為在腦中浮現罷了。

從前從前,在廣大的山林中有一隻總是綁著黃色緞帶,正在學習魔法的黑貓。
教導黑貓的魔法師希望牠能學會善用自己的魔力,於是決定讓黑貓在這片山林中展開冒險。
「如果你能成功抵達對岸森林裡的木屋,那麼你一定會成為一個傑出的魔法師。」魔法師這麼說。
 

才剛踏上旅途,一陣細小的哭聲從大樹下的草堆傳出來,靠近一看,原來是隻青綠色的小鳥。
「你怎麼啦?」黑貓問這隻哭花臉的小鳥。
「我想建造自己的巢,但是我不小心從樹上摔落,一邊翅膀的羽毛都掉了。我再也飛不起來了!」小鳥傷心地說著。
「不用擔心,讓我幫你。」黑貓說,牠摸摸黃色的緞帶,開始唸起咒語。

「魔法啊魔法,讓我的毛變成可以飛的羽毛吧!」黑貓將自己身上一半的毛變成了許多黑色羽毛,送給了小鳥。
「謝謝你!」小鳥收下了烏黑的羽毛,重新飛回了高高的樹上。
黑貓看著小鳥用力揮動翅膀的身影,滿足地離去,繼續自己的旅程。

沒多久,牠來到了一片長滿荊棘的玫瑰園,有隻小熊被困在了裡面。

「唉唷、唉喲!」圓滾滾的小熊被荊棘刺的哀嚎。
「嘿,你怎麼被困住了?」
「今天是媽媽的生日,我想送點玫瑰給她,卻離不開了。」小熊哭著說。
「不會有事的,讓我幫你。」黑貓說,摸著黃色的緞帶,又唸起咒語。

「魔法啊魔法,讓我的身體變成斬斷難關的劍吧!」黑貓把自己變成了一把寶劍,走進玫瑰園砍斷長長的荊棘,救出了可憐的小熊。
「謝謝你救了我!」小熊抱著玫瑰向黑貓道謝。

黑貓看著受了傷的小熊,於是拿了幾朵玫瑰蓋在牠的傷口上,變成可愛的ok 繃。
牠看著小熊臉上感激的表情,雖然自己身上也受了傷,但還是繼續自己的旅程。

眼看終於來到了有木屋的那座森林,太陽已經被遠方的山吞沒一半。黑貓在一條湍急的溪水旁,看見一團雪白、毛絨絨的小東西在發抖。
「妳還好嗎?」是隻小白兔。
「我很想回家,但溪水漲了起來,那些可以跳躍的石頭都被淹沒。我好害怕。」小白兔長長的耳朵都垂到了地上。
「別害怕,讓我幫你。」雖然黑貓已經沒有力氣變出厲害的魔法了,牠還是唸起咒語。

「魔法啊魔法,給我勇氣讓我能渡河吧」原來黑貓非常害怕水,於是牠只希望變出足夠的勇氣就可以了。
但什麼事都沒發生,他還是怕得發抖。
牠又唸了一次、兩次、三次,魔法依然沒有成功。

牠失望極了,這一次不能靠魔法。


「這是我的幸運緞帶,我把好運給你了,所以不用怕。」牠拆下緞帶並替小白兔繫上。
「來吧,到我的背上。」說完,黑貓背著小白兔一鼓作氣地跳進溪裡。
「有我陪你!」黑貓拼命地划水,終於將小白兔送到對岸。

但是黑貓卻因為太過勞累而暈過去,還來不及爬上岸就被溪水給帶走了。
森林的木屋,就在岸上不遠處。

「醒醒啊。」一個聲音傳來,黑貓迷迷糊糊地睜開眼。
一隻青綠色的小鳥在他空中焦急地盤旋,仔細一看,左邊翅膀的羽毛是黑色的。
一隻棕熊正撿起一片片花瓣,覆蓋在黑貓的傷口上。
還有一隻繫著黃色緞帶的小白兔,是他叫醒了黑貓。

「這次冒險一定很辛苦吧?」小白兔突然問,然後在一陣從地上竄起的煙霧中,徹底變了個樣子。
原來小白兔就是魔法師。


黑貓看著魔法師,忍不住哭了起來,留下好大滴的眼淚。
「你的付出和幫助,都會在對方身上有些蹤影,即使那些跡象再小不過。」

「但我仍是個不夠厲害的魔法師!」牠哭得更傷心了。
「你最厲害的魔法,就是面對了恐懼。」魔法師蹲在黑貓的身旁,安慰著黑貓。
「不但克服了恐懼,還把支持自己的力量給了當時更需要的人啊。」魔法師將黃色的緞帶還給了黑貓。


「轉頭看看,我們在哪呢?」
黑貓擦乾眼淚,轉身看見了木屋。
「現在,你已經是能獨當一面的魔法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浬 小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